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西举行“好人宣讲‘声’入人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8 10:12: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一位好人就是一粒善良的种子,一桩事迹就是一盏引路的明灯。近年来,江西省充分利用江西好人优势资源,切实发挥好典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唱响“江西好人文化”品牌。今年起,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全省部署开展“好人宣讲‘声’入人心”活动。通过建立“好人库”、选拔组建队伍、开展备课培训、授旗颁发聘书、组织开展宣讲、打造活动品牌等环节程序,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推动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可感可触、可做可学的鲜活事迹“声”入人心,在全省上下形成“关爱好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为示范带动各地宣讲活动质量和效果双提升,进一步推动全省好人宣讲活动走深走实,近期,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江西省“好人宣讲‘声’入人心”示范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示范巡讲活动在宜春市隆重举行。

  江西省“好人示范宣讲团”由16人组成。他们中有乡村教师、有基层员工、有医生护士、有一线技工、有公安民警,还有人民法官……他们虽来自不同地方、源于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经历,但都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开拓进取,他们是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是“江西好人”的代表,是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

  活动现场,江西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为宣讲团授旗并颁发聘书。

  支月英代表“好人示范宣讲团”表态发言,并作示范宣讲。“每一朵鲜花的盛开,都需要阳光,我愿意做深山里这些小朋友的那一缕小阳光……”作为坚守在偏远山村讲台的40余年的乡村教师,见证了乡村教育巨变,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40多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以及为乡村教育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27项技术攻关、19项技术专利,填补了多项焊接工艺国内空白,她是普通的电焊工人王中美。宣讲中,她以亲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工作20余年来的心得体会,勉励大家干一行爱一行,精通熟悉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篇章,矢志书写工匠精神。“我要将方志敏精神宣讲到底,直到讲不动的那天……”“好人示范宣讲团”副团长诸葛方林一直致力于方志敏精神的宣讲与传播。宣讲中,他融入自己长期学习、宣传方志敏精神的切身感受和体会,通过不同形式诠释了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崇高精神,并带领全场观众重温了《可爱的中国》中的经典段落,让大家在朗诵中感受那直抵人心的力量。

  精彩的宣讲让在场的观众深深动容。“听完好人的宣讲,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好人好事的温暖和力量。生在中国、身处新时代,何其有幸、何其幸福!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现场一位观众动情地说道。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活动结束后,16位省级“好人示范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巡回宣讲,把精神食粮送到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坎上,让学好人、做好事在赣鄱大地蔚然成风,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共识。(供稿:江西省文明办 江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