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西藏日报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教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突出理论武装抓思想引领,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足久安打牢思想基础。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多次学习会,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读精思,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照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检视不足、找准短板,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日前,人行拉萨中支组织召开三次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中关于精准扶贫、金融工作重要指示。大家表示,当前西藏金融支持精准扶贫事业正处在攻坚期,更加迫切需要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强大理论武器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将健全完善学习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加强党内集中学习和经常性学习教育,实现对所有党员干部全覆盖。同时,人行拉萨中支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让职工力求做到读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近日,记者从西藏大学相关部门了解到,学校通过落实“12533”工作思路等有效实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标,辐射带动了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落实“12533”工作思路,学校形成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强大舆论声势和浓厚宣传思想氛围。同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将坚持内涵发展,注重完善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坚持以本科教育为本,建设高水平支撑体系。(记者 谢筱纯 李梅英 王超)

责任编辑:段琳玉 王小伟